InquirerPNP probes if seized Laos drugs bound for ManilaESPNProjecting the CFP top 12 after Week 6: There's a new No. 1ESPN DeportesSantiago Bueno responde en su debut y empata para AméricaPunchPhone snatcher bags eight years’ jailThe Jerusalem PostConnectEd launches online English-speaking community for Jewish educatorsDaily MaverickSAPS REPORT CARD 2025-2026: Cops on a hot tin roof: how scandals pummel SAPS’ plans매일경제[단독] 시급 30만원 들였지만 성과는 1곳…헛돈 쓴 정부 ‘노란봉투법 컨설팅’ZDF heuteAktuelle Pressemitteilungen des ZDFRai NewsDroni ucraini distruggono di nuovo data center di Yandex, la "Google russa"The Straits TimesLegoland Malaysia Resort’s new rooms, Singapore Polo Club’s charity carnival, student art exhibitionLenta.ruКосметолог объяснила невозможность получения лица «как у звезды»n-tvDrama um Norwegerin Lövseth: Laura Philipp holt dank Power-Finish Silber bei Ironman-WM
The Daily Newsstand · Free, Always
Sunday, October 11, 2026

房屋稅2.0上路 房東續約沒重申請恐失優惠稅率

Translate

新竹縣政府稅務局提醒,因應房屋稅2.0 新制上路,出租房屋雖然可享有1.6%至2.4%的優惠稅率,但只要租約到期,無論是與舊房客續約還是簽新房客,都必須重新向稅務局提出申請 。(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租屋族換約、續約很常見,但包租公、包租婆們可得留心了!新竹縣政府稅務局特別提醒,因應房屋稅2.0 新制上路,出租房屋雖然可享有1.6%至2.4%的優惠稅率,但這項好康並非「申請一次就永久有效」,只要租約到期,無論是與舊房客續約還是簽新房客,都必須重新向稅務局提出申請,否則優惠恐怕瞬間飛了,稅金直接翻倍!

稅務局說明,房屋稅是按年計算,以民國116年期房屋稅為例,計稅期間為115年7月1日至116年6月30日。如果原本適用優惠稅率的租約在115年6月30日前到期,優惠就只能用到115年期;續約或換約後若沒有重新申請,或是租金未達財政部規定的當地一般租金標準,房屋就會被改按「非自住住家用稅率2.6%至4.8%課徵,稅負將大幅增加。

為維護自身權益,房東務必掌握「安心省稅三步驟」。首先要隨時確認租約期限,明白優惠不會自動延續;其次要把握申請時限,以116年期為例,需在116年3月22日(開徵前 40 天)前,主動檢附最新租賃契約書與屋主身分證影本提出申請;最後是每年5月申報綜合所得稅時,應如實申報租賃所得且達到法定租金標準。若民眾有任何疑問,可隨時撥打新竹縣稅務局竹北總局: (03)5518141 或竹東分局: (03)5969663 洽詢專人服務。

View the original on 自由時報 →

KioskNews shows a cleaned-up reading view extracted from the publisher’s page — the original always lives on their site, not ours.